江湖孤影

不授权转载

当金凌穿回姑苏求学时3

金凌乖乖地跟着金子轩到了房间里,金子轩眉头一拧,气道:“你是什么时候到金麟台的?”

“接下来的事情,我说的话,你可能不信,但我必须要说。”金凌打断了他,道。

金子轩没好气地道:“你说。”

“魏兄,魏兄,我们真要听墙角啊?”聂怀桑和魏无羡偷偷地来到了窗下,弯腰藏在了下面。

魏无羡道:“废话,你不觉得那个小子有些蹊跷吗?他又管金子轩叫爹,又管江澄叫舅舅的,我怀疑他图谋不轨。”

江澄站在不远处,丝毫未动,用行动表示了不想和魏无羡同流合污之意。

“江澄,快过来!”

“我不去。”江澄铁青着脸道:“魏无羡,那是他们兰陵金氏的事,关我们什么事?”

“江澄,难道你就不想知道发生在金子轩身上的事情吗?”

果不其然,听到魏无羡这句话,江澄好奇心起,不情不愿地移了过来,如果金子轩有事,他也好及时报告给阿爹阿娘。

三个人窝在窗户底下,耳朵贴在墙上,敛声屏气。

“我是来自未来!”金凌抛出了炸弹一样的话来。金子轩霍然身起,道:“不可能!”他像是用看神经病一样的眼神望了一眼金凌,道:“你有什么证据证明你是来自未来?”

金凌从储物袋里掏出了一个银铃来,道:“江家的清心铃,有清心凝神之效,你可以检查一下!”

金子轩知道云梦江氏素来不会胡乱将银铃给人的,他伸手想去接,却身形一僵,联想到了什么,拧眉道:“你这话什么意思?”

金凌道:“我母亲是云梦江氏江厌离,我舅舅是江澄,我爹…”他望了一眼金子轩,不好意思地道:“是你。”

金子轩喝道:“胡言乱语!”他完全不能接受这件事,傲然道:“她有什么地方值得让我娶她?”

窗户下听到这句话的三人,魏无羡第一个忍受不了,一脚将门踹开,扑上去揍金子轩。

“你对我师姐有何不满?!”

江澄紧随其后,两个人一前一后,金子轩躲避不及,被团团围住,当即也恼怒道:“她有什么地方值得我满意!”

魏无羡大怒,一拳砸向金子轩面容。

金凌从小到大听别人都说自己父母如何恩爱,夷陵老祖如何丧心病狂,后来发现魏无羡也是被冤枉的,与传说不同,没想到自己爹娘也是如此!

他的爹,看不起自己的娘亲,也不喜欢她!

这个认知让他既难过又生气,看到江澄和魏无羡揍金子轩,他居然没有上前拉架,只有聂怀桑看三个人打成了一团,惊叫连连,“魏兄!江兄!云深不知处禁止斗殴的!”

“你们别打了!”金凌拉了一把江澄,叫道:“舅舅,别打了!”

江澄被拉了一下,还有些不忿,忽然听到金凌叫他,也不管金凌给金子轩说的话是真是假了,当即道:“滚开!”

打架的结果便是几个人全部统统被罚了,蓝启仁气的吹胡子瞪眼,对着持戒尺的门生道:“打!”

金凌有些害怕,仍不服气地站了出来,道:“你们是姑苏蓝氏的人,凭什么打我!”

蓝启仁简直不敢相信还有人敢和他顶撞,气到浑身发抖,指着金凌手指发颤,“好啊,好啊,你们金家的学子我教不了,我这就修书一封,将你送回你们兰陵金氏!”

金子轩没想到金凌会出言不逊,有些愕然。他也第一次挨罚,也深觉丢人,还被疑似未来的儿子看了笑话,登时心中气恼。听到金凌的话,他呵斥道:“跪下!”

听到金子轩发话了,他道:“我凭什么…”话说到一半,又沉默了一下,跪在了旁边。

蓝启仁的怒火却并没有消散,毕竟算是三四个人打架了,又被金凌出言顶撞,他的怒火在心中越积越多,越烧越旺,都快把他的肝脏肺腑全部烧穿了似的。

他一怒之下,拂袖离去。接下来,负责执行戒尺的人,便是泽芜君蓝曦臣了。

不一会,鬼哭狼嚎地叫声传了出来。金凌从未受过这等惩罚,倒也不至于痛到撕心裂肺,只是更多的却是耻辱,他被蓝家的戒尺给打了。

尤其是这一顿打,他和舅舅以及阿爹,还有魏无羡,聂宗主一起挨的。

天下也是独一份了。

江厌离听到消息,匆匆赶来,扶起了魏无羡和江澄。金子轩因为金凌的事情,对江厌离有些脸红,这会也顾不得浑身疼痛了,他深感丢人,起身便走了。

“阿羡,阿澄,你们疼不疼?”

魏无羡一看到江厌离,登时感觉浑身上下哪哪都疼,撒娇道:“师姐,我浑身上下没一处好的,我要多喝莲藕排骨汤才好。” 江澄也道:“阿姐,你可千万别告诉爹娘这件事,太丢人了。”

“你们两个。”江厌离无奈地道。

金凌在一旁鄙视道:“要不要脸,都多大人了,还撒娇。”

江澄终于想起了金凌,他脸色阴沉,眉头紧蹙,道:“你给金子轩说的那只银铃,拿出来我看看。”

金凌对江澄还是有些畏惧心理的,闻言哦了一声,将银铃交给了江澄。江澄接过一看,确实是江家的清心铃无疑,但这个铃铛显然威力更大,上头刻满了密密麻麻的符咒,寻常妖物压根近不了身。他不由得心中一凛,好厉害的银铃!

“这是谁给你的?”

魏无羡闻言也望了过来,奇道:“你真是从十几年后回溯来的?”

金凌道:“魏无羡给的。”他又对魏无羡道:“对。”

“我给你的?”魏无羡好奇心起,拿过来一瞧,也被这铃铛的威力镇住了,不由得惊道:“未来的我这么厉害吗?不愧是我。”

江澄拧了下眉,没说话。

“收好。”他从魏无羡手中夺来,又还给了金凌。他之前看金凌怎么看都像是一个脑子不正常的人,这会知道了他是阿姐未来的孩子,

又难得软了心肠,干巴巴地问道:“你怎么过来的?”

魏无羡突然想到了这是师姐未来的儿子,也就是说金子轩的儿子!师姐还是嫁给了那只金孔雀,真想套麻袋把他再打一顿!

他看金凌也顺眼多了,“对啊,你怎么过来的?”

江厌离听得一头雾水,不明就里,问道:“阿羡,阿澄,你们在说什么,我怎么听不懂?”她又问道:“金凌小公子,这是阿羡给你的清心铃?”

评论(359)

热度(1669)

  1.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