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湖一故人

不授权转载

当金凌穿回百凤山10

    金光瑶摇了摇他的头他觉得不能再这样想下去了,否则后果不堪设想。

    

    魏无羡上金麟台纠缠他干什么?莫非,魏无羡发现了他的什么秘密?而自己便想方设法将魏无羡赶出金麟台?可是,他与魏无羡萍水之交,除了阴虎符,并没有什么龌龊,没道理魏无羡盯上他啊?那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?

    

    金光瑶觉得自己脑子都不够用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蓝曦臣还处于对金光瑶的复杂难言的心境中,倒也没有注意到金光瑶的异常。

    

    魏无羡和金光瑶一样,并不认为蓝景仪说的话是对的,他纠缠金光瑶?除非金光瑶拿了他的什么东西,或者是和他产生了什么矛盾,伤害了他的亲人,否则的话,他怎么可能平白无故去纠缠金光瑶?

    

    难道说,师姐?他猛地看向金光瑶,指甲卡进掌心肉里都未发觉,鲜血淋漓,也是,如果师姐嫁给了金子轩那只金孔雀,必定掺合进了金家的事情中,而金光善和金光瑶狼狈为奸,一直觊觎自己的阴虎符,恨不得从他手里抢过去。

    

    如果说因为阴虎符,师姐卷入了这场事非中,因此出了事…那他…

    

    可是,如果真的如此,为什么自己不直接杀上金麟台要了他金光瑶的命?他魏无羡如今还怕谁吗?为何要去明晃晃地去纠缠那金光瑶?叫人家还赶下了金麟台,这真是太丢人了!绝对不可能是他!

    

    魏无羡觉得匪夷所思,金光瑶同样觉得难以置信,两个人互相对视了一眼,又不约而同地移开了眼睛。

    

    蓝景仪惊呼道:“思追,我就说魏前辈花心大萝卜吧!有了含光君还不够,旧情难忘,还要去纠缠敛芳尊,你看,他们俩又看对眼了吧!”

    

    蓝思追无奈道:“景仪,不可妄议长辈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金凌翻了个白眼,道:“这魏无羡以前是莫玄羽,因为纠缠我小叔,所以被赶下了金麟台,不知为什么,又变成了魏无羡了。我现在还没搞懂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!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还有,蓝景仪,含光君并不是因为因嫉妒生恨,当然…我也不知道,反正他是为了救我…才斩断我小叔叔右臂的!”

    

    蓝景仪道:“原来如此,大小姐,你一定要好好感谢我们含光君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那既然如此,事情就变了。只是我也觉得难以理解,魏前辈之前不是莫家庄那个疯子吗?怎么突然就变成了夷陵老祖,所以他到底是莫玄羽还是魏无羡?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还是说莫玄羽就是魏前辈?”

    

    两个人不约而同地齐声道:“莫非,是夺舍?”

    

    蓝思追摇头道:“不可能,魏前辈绝对不可能夺舍,我们可以回去问问含光君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蓝景仪道:“我知道了,魏前辈之前也在我们面前装疯卖傻,所以他以前肯定也是装疯卖傻,所以才跑去纠缠敛芳尊的。”他挠了挠头,道:“但是,我还是难以理解,他干什么要去纠缠敛芳尊啊?大小姐,魏前辈还是莫玄羽时,对你小叔叔怎么样?”

    

    金凌没好气地道:“还能怎么样,对着小叔叔还流口水,一副好色模样,看着就倒胃口,还好小叔叔把他赶下去了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蓝景仪一拍手,道:“这就对了!人常说,知好色而慕少艾,人之常情。敛芳尊长得也不丑,还挺好看的,魏前辈开始喜欢敛芳尊也不奇怪,但是他后来看到我们含光君,惊为天人,立马拜服,还整天在我们面前胡言乱语,肯定是移情别恋了!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所以在观音庙,含光君和敛芳尊并不是因爱生妒,而是魏前辈弃之蔽履,令敛芳尊深感世态凉薄,人心易变,所以对魏前辈恨之入骨…要挟魏前辈来威胁含光君封住了灵脉,典型的吃不到葡萄还要说葡萄酸!”

    

    蓝思追觉得必须纠正一下,道:“景仪,事情好像不是那样的,敛芳尊是挟持了魏前辈,要挟含光君封住了灵脉,但是他只是为了逃出生天,带着他母亲的骨灰去东瀛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蓝景仪不好意思地道:“原来是这样啊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金凌却反驳道:“我看未必,魏无羡在我面前也说过他已经移情别恋了,这个人还是含光君,这话我可以发誓,如若有假,天打雷劈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蓝思追和蓝景仪看金凌都能发出这个誓来,那只有一种可能,这话确实是魏无羡说的。

    

    蓝景仪叹道:“好复杂的感情啊!”

    

    他们三个人在这里你一言我一语地说话,那边江澄分外暴躁,因为魏无羡又和蓝忘机凑在一起了。听说二人还是未来即将结为道侣,那更是让他心里微妙,有点不可置信,也有点恍然大悟,还有点轻微的恶心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金凌,你过来!”

    

    金凌听江澄叫他,也顾不得和蓝景仪说话了,忙奔过来,“舅舅,你叫我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江澄眉心紧蹙,道:“魏无羡以后怎么回事?他不是最喜欢和美貌女子不清不楚吗?”他咬牙道:“怎么就断袖了!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我怎么听说不光有蓝忘机还有金光瑶的份?蓝忘机就算了,金家那个庶子怎么回事,魏无羡疯了吗?”

    

    金凌觉得他必须为金光瑶辩解一二,道:“舅舅,我小叔叔人挺好的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江澄拿眼瞪他,嗤道:“他再机敏聪慧,未来也不过只能做迎来迎来的门仆罢了,金子轩面前,他金光瑶算个什么?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你是金家未来的宗主,就这点出息?”

    

    金凌道:“我小叔叔后来也做了宗主。”江澄一噎,心道,果不其然是金光瑶,笑里藏刀,工于心计,说不准金子轩之死还有他的一份子呢!

    

    “阿姐他…你阿娘又是怎么回事?后来发生了什么事?”江澄还是习惯不了突然这么大一个外甥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你老实说来,不然,小心我打断你的腿!”江澄脸色阴沉沉地道,“我不是魏无羡那么好哄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金凌神色一凛,心道,舅舅你当然不是魏无羡,魏无羡只会叫我喝辣的要死的糯米粥,你却天天扬言要打断我的腿!

    

    他道:“反正,你小心我小叔叔就好了,别让他算计了魏无羡。”魏无羡如果不出事,他爹娘也不会惨死了吧。一切都是小叔叔的计谋,他有些怅然若失,又有点难过悲伤,更多的则是愤懑难平。

    

    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言和苦衷,而叫他如何去恨?如何能恨?

    

    “果然是他,我就知道他不是什么正经人!”江澄冷笑道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他算计魏无羡干什么!”他心中恨极,竟连魏无羡断袖的事都忘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江澄又想到了什么,怒道:“是不是,是不是又是魏无羡强出头惹出了乱子,连累了阿姐!”

    

    他忽然脑海里浮现出那一夜莲花坞的景象来,鲜血染红了土地,渗到了土里,就在他生长的莲花坞里。他的爹娘十指紧扣,一动也不动地躺在地上,还有不计其数的师兄弟们的尸体…温家的人,那个让他恨不能抽其髓,剥其皮,挫骨扬灰的女人—王灵娇大摇大摆地坐在凳子上,得意洋洋地对着他的爹娘的尸体进行指指点点……

    

    仿佛都是一场噩梦,他眼睛微微睁大,浑身发颤,恐慌惊惧又浮现了心头,他道:“魏无羡,他又做了什么!”

    

    他完全不敢想象阿姐出事,如果阿姐出事,他可能会疯…会癫会狂!

    

    唯一的一点微末支撑失去,会让他轰然倒下的。

    

    金凌第一次见到江澄露出如此脆弱不堪的神情,他惊呆了,叫道:“舅舅,舅舅!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你告诉我,他又做了什么!”江澄神色崩溃,叫道。魏无羡听到江澄声音,和蓝忘机说话也给忘了,问道:“江澄,你怎么了?”

    

    江澄上前一步,一把揪住了魏无羡的衣领,似是哀求又似是怨恨,道:“魏无羡,你又做了什么?!我求求你了,你放过我吧!我爹娘…现在连我阿姐都要因为受你的连累…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师姐怎么了?”魏无羡如遭雷劈,他想过无数可能,却万万没有想到师姐这件事是因为受了他的连累,他几乎支撑不稳,快要倒地。幸亏一旁站着的蓝忘机急忙出手,接住了他,道:“魏婴!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舅舅,你别怪魏无羡。”金凌登时急了,忙道,“他另有苦衷!”把丹剖给了舅舅,魏无羡也没办法,才修了那鬼道。他能不知道鬼道是邪魔外道,为正道不容吗?只是他没了金丹,又有什么办法呢?

    

    蓝思追和蓝景仪听到这里发生了争吵,明白了原委后。

    

    蓝思追劝道:“江宗主,魏前辈,你们先冷静一下,此事说来话长,江姑娘之事,不能全怪魏前辈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蓝景仪却道:“江宗主,你不会又想杀一次魏前辈吧!”

    

    蓝忘机神色恐怖,不可置信地问道:“你说什么?!”

    

    魏无羡还沉浸在他连累了师姐的心魔中,他不敢相信,如果他连累了师姐…他以死谢罪,恐怕也不够…

    

    不!绝对不可能!他不能叫师姐出事!

    

    他拼命摇头,突然听到蓝景仪说江澄未来杀了他,他心里哀叹一声,若真如此,江澄杀了他,那是他应得的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魏婴,凝神!”他一抬头,却望见蓝忘机神色担忧,魏无羡有些恍惚,蓝湛居然担心他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蓝湛,谢谢你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江澄听到这个噩耗,登时摇头,大叫道:“不…不可能!”如果魏无羡真的连累了阿姐,他或许会真的恨他恨到恨不得手刃他一剑,但那一剑,他真的能刺下去吗?

    

    “江澄,如果真的是我…连累了师姐…”魏无羡心神恍惚,道:“你…杀了我,我绝不反抗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江澄泪流满脸,道:“魏无羡,你以为你是谁,你是什么盖世大英雄吗?我凭什么听你的,你想叫我杀,我就杀吗?”

    

    他脸色狰狞,道:“凭什么…凭什么,我们江家是欠你的吗?凭什么我要家破人亡…”

    

    他翻来覆去地说了几个凭什么。作为知道剖丹真相的金凌都忍不住想要告诉江澄事实真相了,他道:“舅舅,事情真相并不是这样的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他忍了忍,刚要将剖丹真相托盘而出时,金光瑶突然走了过来,惊讶道:“江宗主,魏公子,蓝二公子,这是怎么了?发生什么事了?”

    

    那边江厌离和金子轩也闻声赶了过来。

    

    江厌离见两个人眼眶泛红,仿佛哭过的模样,忍不住担忧道:“阿澄,阿羡,你们怎么了?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师姐!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阿姐!”

    

    看到活生生的江厌离,江澄心中的阴霾一扫而空,他忍不住上前抱住了江厌离。魏无羡也不遑多让,紧紧地抱住了江厌离,眼泪滚滚而下,声音惶惶不安,“师姐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江厌离微微一笑,温柔道:“怎么啦?你们两个,怎么还像小孩子一样?”

    

    魏无羡破涕为笑,撒娇道:“羡羡三岁啦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江澄一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,道:“魏无羡,你要不要脸!”

    

    看到三个人的拥抱,金凌不得已将脱口而出的话又咽了回去。

    

    他心道,哼,阿娘还没这样抱过我呢,你们还是长辈呢,不害臊。他又忍不住望了江厌离一眼,阿娘真好,他不想离开阿娘…也不想离开这个地方…再也不想被人骂有娘生没娘养了!

    

    金子轩看了一眼魏无羡,还是觉得分外碍眼,还是觉得眼不干为净,不去看他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江澄冷哼一声,道:“魏无羡,你以后要是再敢乱出头,惹出事来!我就…打断你的腿!”

    

    金凌:“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  蓝忘机:“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  魏无羡跳起来,叫道:“江澄,没大没小的,你怎么对你师兄说话的!”

    

    江澄冷声道:“怎么,你有意见?你都不看你,整天喝得烂醉如泥,莲花坞的事情你也不参与管理,除了净给我惹事,你哪里像是在我帮我!”

    

    蓝忘机此刻只觉心如烈火焚烧,焦灼痛苦难耐,自从知道魏婴未来死于江澄之手时,他快喘不过气来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魏无羡也发现了蓝忘机的不对,问道:“蓝湛,你怎么了?”蓝忘机望了他一眼,眼里有说不出的东西,他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

    他心道,魏婴。

    

    我该如何是好?

    

    他该如何是好?蓝忘机还未理出头绪时,蓝曦臣款款而来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忘机,你脸色很差,怎么了?”他声音里带了一丝急迫与担忧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兄长,无事。”蓝忘机轻轻摇头,只是觉得前路茫茫,不知如何行事踏步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他道:“魏婴,跟我回姑苏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魏无羡:“…哎呦,蓝湛,你还没有放弃啊!我不会跟你回去的,你就死了这条心吧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江澄在魏无羡的提醒下,又想起了断袖这件事来,他对金光瑶恨不得除之后快,对蓝忘机和魏无羡居然能够断袖则是感觉震惊和不可思议!

    

    据他所知,蓝忘机对魏无羡的各种撩拨玩笑都是不假辞色,冷眼相待的,蓝忘机居然能和魏无羡在一起,他实在是不能想象!

    

    “魏无羡,你还不快过来!”

    

    金凌憋了半天,道:“舅舅,我觉得你现在像是辛辛苦苦养大的白菜被猪拱了一样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蓝景仪第一个不干了,他道:“大小姐,你乱说什么,分明是魏无羡天天缠着我们含光君。在云深不知处的时候,天天给我们胡言乱语,在金麟台,还说自己从爱慕敛芳尊转移到了含光君身上,这可是他自己说的!”

    

    魏无羡被说的人生中第一次产生了面臊的情绪,要知道他向来脸皮厚,自己说第二,就没人敢说第一。

    

    他缠着蓝湛,那倒是有点可能,不过蓝湛向来对他都冷言冷语的,动不动就叫他跟他回姑苏领罚,接受管控。爱慕金光瑶这个锅,他真的不想背!

    

    “瞎说什么,我怎么可能喜欢男人!我喜欢的是貌美如花的女子,女子,女子,重要的话说三遍。”魏无羡急声否认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蓝忘机往后退了两步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金光瑶:“……”魏无羡还真爱慕他?这简直比他遇到了聂明玦要杀他之事还要恐怖!

    

     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?脑壳疼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蓝曦臣话里带了一丝复杂,道:“魏公子,话不要说的太早为妙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评论(91)

热度(1002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