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子川

不授权转载

夷陵奇遇

  夷陵。

  魏无羡嫌弃地对整筐土豆挑挑拣拣,“你看,你这都土豆都发芽了!”

  小贩如临大敌,“你待怎地?”

  魏无羡露出了他认为和善的笑容,“便宜点嘛!”

  小贩当即理解了他的用心险恶,“不买就不要挑!去去去,别打扰我做生意!”

  魏无羡被戳中心思,尴尬地摸了摸鼻子,一回头,发现他带在身上的小萝卜头阿苑不见了。

  “糟了!阿苑呢?!”

  他急忙四周寻找阿苑,不远处传来小孩的哭声,他寻声走了过去,只见一个高冷出尘的的人儿身上挂着一个小孩,那人不是蓝忘机是谁!

  只听旁边的人还在议论纷纷,有人谴责道:“这怎么当爹的,孩子都哭成这样了,也不哄哄…”

  有人疑惑,“孩子他娘呢?”

  也有人传授经验,“你是第一次当爹吧!老婆多生几个都懂了。”

  蓝忘机眼里露出了一丝不知所措,“我不是…”

  但小阿苑抱着他的腿,紧紧不放,眼泪还挂在漆黑的睫毛上,要掉不掉。

  “阿爹…”

  “蓝湛!”

  蓝忘机刚被众人一阵误解,此刻便见到魏无羡拨开人群,露了一张灿烂笑脸走了出来。

  “散了,散了,都散了。”

  魏无羡伸手一挥,人群便轰然而散。

  “阿苑,快松手…”

  “我不,我不…”阿苑死活不同意。

  蓝忘机疑惑,“这孩子?”

  魏无羡大言不惭,“我生的!”

  果然,蓝忘机眉尖抽了抽。

  他刚要说话,只听旁边传来一声清亮的少年音,“魏前辈!真的是你?”

  魏无羡回头一瞧,只见两个姑苏蓝氏的子弟和一个穿着金星雪浪袍的少年站在他身后。

  然后他们三个齐齐向蓝忘机行了一个礼,“含光君。”

  另外两个蓝氏子弟对魏无羡也行礼道:“魏前辈。”

  只有那个金氏少年冷哼了一声,“魏无羡,姑苏蓝氏是养不起你了吗?你怎么穿成这样?”

  魏无羡刚赞叹姑苏蓝氏真是好涵养,对着他一个邪魔歪道居然喊前辈,就听了金凌的话,便奇道:“姑苏蓝氏为什么要养我?”

  蓝景仪第一个炸了,“大小姐,我们蓝氏怎么养不起魏前辈了!魏前辈穿成这样,说不定是魏前辈和含光君两个人的情趣呢!”

  “景仪。”蓝思追忙拽了一下蓝景仪的衣袖。

  金凌不依不饶,冷笑,“呵,谁知道你们怎么回事?不过,魏无羡,你要是蓝氏待不下去,也可以来莲花坞找我舅舅。”

  “等等,你舅舅,莲花坞?”魏无羡听到莲花坞登时上了心,也知道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,便寻了一个饭馆坐了下去。

  “你是谁,你们是从未来十几年后来的?”魏无羡到现在还在回过神来。

  蓝忘机冷静道:“可有证据?”

  金凌别别扭扭地掏出了一个银铃来,扔给了魏无羡,“你做的。”

  魏无羡接过一看,先是称赞一番外表,然后发现里面灵力深厚,寻常鬼物都近不了身。

  好器物!

  这样的东西居然是他魏无羡未来做的,登时得意万分,不由得生出不愧是我的感觉来。

  “等等,我为什么我要给他做这种厉害的器物…除非…”魏无羡眯了眯眼睛,想了想,他舅舅在连花坞,登时心中一惊,不会吧!

  他不死心地问了一句,“金小公子,请问你的爹娘是?”

  金凌不愿意多谈金氏夫妇,也知道此事又不是魏无羡一个人的错,道:“我爹是金子轩,我娘是江厌离。”

  “岂有此理!真是岂有此理!”魏无羡一掌拍在桌子上,吓了众人一跳,“这个金孔雀!”他又瞧了金凌一眼,恨声道:“便宜他了!”

  金凌也没想到他反应这么大,生怕他那一巴掌拍在自己后脑勺,哆嗦道:“魏无羡,你…你干什么?”

  魏无羡愤恨的眼神又立刻转换成了慈爱,“金凌是吧?今年多大了,你有没有取字?你爹娘以后还好吧?”

  金凌越发觉得毛骨悚然,离他远了点,下意识道:“没有取字!”

  蓝景仪反驳道:“怎么没有,大小姐,你的字不就是魏前辈取的吗?金如兰!”

  金凌最讨厌别人叫他金如兰,因为他觉得娘炮,恼怒道:“蓝景仪,你闭嘴!”

  蓝忘机冷冷地眼神扫过,两个人立马蔫了。

  魏无羡一听字居然是自己取的,更是高兴不已,连金凌表示嫌弃也忽略了,“如兰,如兰,兰是花中君子,不错不错。”

  金凌不高兴道:“娘里娘气的。”

  魏无羡闻言噗嗤一声笑了,伸手揉了揉金凌的头,金凌大叫不已,也没逃过魏无羡的蹂躏。

  “你这臭小子,之前说什么,我要靠蓝家养,怎么说话呢?!我一个大男人,有手有脚,怎么会靠蓝家?再说了,最不济我还有江澄,要靠也是靠江澄吧!”

  金凌把自己从魏无羡的手中拯救出来,鄙夷道:“谁知道你是怎么回事?你都跟了含光君了,怎么还要靠我舅舅养!”

  蓝忘机喝了一口茶,呛到了。

  “蓝湛,你没事吧?!”魏无羡忙过去帮他顺了顺脊背。蓝忘机感受到他的手温,整个人都僵硬了。

  “你看你,喝个茶都能呛成这样?”

  蓝思追面色绯红,蓝景仪嘀咕道:“原来这会含光君就和魏前辈有情了?”

  金凌更是震惊,又想到了观音庙蓝曦臣的那一番话,又觉得有迹可循,终是没说话。

  半晌,蓝忘机道:“多谢。”

  魏无羡摆手道:“不用不用。”

  他若有所思,“你们的意思是我以后会住在蓝家?”

  蓝思追等人齐齐点头。

  蓝忘机眸色一亮。

  魏无羡冷笑一声,“含光君啊含光君,没想到你还是没放过呀!我都叛逃江家,占领乱葬岗,自立为王了,你还是不死心地将我捉回去看管了。”他说到这里,心情有些阴郁低落,毕竟,他是真的想和蓝湛做朋友的。

  蓝忘机斩钉截铁地道:“不是。”

  魏无羡一愣,“不是什么?”

  只听蓝忘机低声道:“你若不愿,我定不会强求。”

  魏无羡呆呆地道:“那你怎么解释我日后会在蓝家一事?”

  蓝忘机手指微微一蜷,摇头道:“我亦不知。”

  蓝景仪看不下去了,嚷道:“魏前辈,你怎么能冤枉含光君!分明是是你自己缠着含光君,死也不撒手的。”

  金凌有些怵蓝忘机,但魏无羡倒打一耙的功力叫他叹为观止,更何况还知道蓝忘机为魏无羡受了三十三戒鞭一事,为蓝忘机赶感到愤愤不平,“是你自己说移情别恋含光君的!”

  蓝景仪难得和他没唱反调,“就是!你为什么会在蓝家,那是因为你和含光君结为了道侣。”

  “噗!”魏无羡一口茶喷了出来,差点呛死,“咳咳咳咳。”

  蓝忘机神色一紧,取了一方手帕给他,“魏婴,可好?”

  魏无羡摆手,“不用不用…”

  他还没回过神来,毕竟蓝景仪那句话犹如晴天霹雷,把他差点劈傻了。

  “你说什么?我和蓝湛…”

  蓝景仪茫然地重复了一遍,“道侣啊…”

  这次魏无羡差点仰头摔了,幸亏蓝忘机来的及时,扶住了他。

  他神色不明,踟蹰道:“魏婴,我…”

  魏无羡抹了一把脸,稳了稳情绪,“谢谢你,蓝湛。”

  “不必。”蓝忘机见他已经恢复好,又坐了回去。

  魏无羡心道,奇怪,怎么感觉有点热…他看到蓝忘机那张冷地如冰似雪的脸,忽然想到,蓝湛长得真好看…

  我疯了吗?以后找蓝忘机当道侣?他再好看,也是个大男人啊!不说这个,蓝湛不是一直很讨厌他吗?又是要抓他回姑苏,又是怒斥他修习的邪道,怎么可能答应他和做道侣?我知道了,一定是蓝湛为了抓我这个魔头,迫不得已,编织了谎话,委身魔头了。可这牺牲也太大了吧!

  再说,蓝湛也不是那种会说谎的人…听孩儿们的意思,我以后缠蓝湛缠的紧,还移情别恋,难道我以后恋过别人?不会吧,难道我之后真的断袖,喜欢上了蓝湛?

  蓝湛迫不得已,被他缠的没办法,同意了?

  魏无羡心中惊悚不已!

  他不说话,其他人也沉默寡言,最终,金凌忍不住了,道:“含光君对你那么好,你就知足吧!”

  魏无羡来了兴趣,瞧了一眼正襟危坐,一言不发的蓝忘机一眼,故意道:“那你说说,怎么对我好了?”

  金凌憋了半天,说不出口,“反正…你可不要辜负含光君!”

  蓝忘机忽然道:“金小公子,请慎言。”

  金凌打了一个寒噤,不说话了。

  魏无羡不满道:“蓝湛,我还没问出话来呢。”

  蓝忘机沉默了一下,道:“魏婴,既是未来,你不必为此烦心。”

  魏无羡转了一下笛子,才要说话,忽然发现怀中的符纸有异,连忙抱起阿苑,赶往乱葬岗。

  其他人自然随行,蓝忘机帮忙,和魏无羡一同稳住了温宁,使他恢复了神智。

  蓝景仪惊呆,“原来鬼将军就是这么恢复神智的?”

  蓝思追则望着乱葬岗里的人,前尘往事,尽数袭来,一时间,悲喜交加。

  金凌看着乱葬岗上的老弱妇孺,心中五味陈杂,道:“世人皆传,夷陵老祖如何杀人如麻,凶狠暴戾,占山为王,夜夜笙歌…原来就是这样占山为王…”

  魏无羡指使温宁给几个人倒了水,发现连茶叶也没有,登时心中黯然。

  蓝忘机道:“无妨。”他将杯中的水,一饮而尽。

  看蓝忘机不嫌弃,不知为何,魏无羡挺高兴。

  “来来来,孩儿们,这里有洗干净的萝卜,要不啃几个?”

  蓝景仪苦着脸道:“魏前辈,我们又不是兔子,啃什么萝卜?”

  蓝思追倒是不嫌弃,温声道:“多谢魏前辈。”

  魏无羡称赞道:“果然是蓝家长出来的,这么知文明礼,钟灵毓秀。”

  蓝思追红了脸,道:“魏前辈,我也是你教出来的。”

  魏无羡诧异,“我教出来的?难不成我在蓝家带过你?”

  他说完,才发现有歧义,下意识去看蓝忘机,登时觉得臊得慌。

  蓝思追道:“魏前辈,我是阿苑。”

  “阿苑?”魏无羡看了一眼还在跟一对编织的蝴蝶玩着你喜欢我,我喜欢你的游戏的阿苑,不可思议道:“你真是阿苑?那你怎么去蓝家了?”

  蓝思追点头,“魏前辈,我是含光君的亲传弟子。”

  是了!他都是蓝湛的道侣了,蓝湛收了阿苑做弟子也不为奇,奇怪,他怎么感觉空气越来越热了。

  魏无羡满意地道:“我就说这孩子怎么这么俊秀,原来是我带大的。”

  金凌切了一声,似乎不屑,环顾了一下四周,“魏无羡,思追是含光君带大的,才会这样,怎么会是你带大的。你好歹也是夷陵老祖,居然混成这副德行?你怎么…不找我舅舅?”

  魏无羡一巴掌拍在他后脑勺,“你这孩子,不叫舅舅也就算了,最不济也要叫个师叔,怎么这般直呼其名?一看就是金孔雀教出来的,一样的骄矜自傲。”

  金凌当即炸毛,“魏无羡,你怎么又打我!”

  “打你怎么了?你啊,多跟你娘学学,少学你爹那个样子!”

  金凌红了眼眶,扭过头去,“我没有爹娘。”

评论(16)

热度(338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