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湖一故人

山中习静观朝槿,松下清斋折露葵。

玩坏观音庙的方式

  “你凭什么,你凭什么不告诉我…”

  江澄哭得很丑,要是平日里,他绝对不会有这样的举动。但只要金丹在他体内一日,他就不会忘记今天的感受。

  “对不起,我食言了。”

  魏无羡起身,替他擦了擦眼泪,道:“都过去了,对我来说,已经是前世的事了…”

  他话音刚落,忽然响起了一阵音乐,接着一个女声响了起来。

  【魏无羡瞒他师弟了一个金丹秘密,师弟也瞒了他一个秘密。】

  魏无羡:“…谁在说话?”

  江澄抽噎声也停止了,脸色铁青,“胡说八道!敢说不敢出来吗?给我滚出来!”

  “江澄,你瞒了我什么秘密?”魏无羡开玩笑道。

  江澄一下身体紧绷,“没有的事!”

  魏无羡了解江澄,犹如蓝曦臣了解蓝忘机一样,心也沉了下来,“江澄,究竟是什么事?”

  江澄烦躁道:“我都说了,没有!”

  【哦,真的没有吗~】

  江澄愤怒道:“我都说了没有,没有!你是谁,滚出来!”

  【哦,我不是谁,我是旁白君~舅舅恼羞成怒了哦~】

  金凌忍不了了,“你是谁?!你凭什么叫我舅舅为舅舅!”

  【天下舅妈一家亲,金如兰小可爱,你不知道吗~】

  江澄脸色扭曲了一阵。

  就连魏无羡也被这女声给逗乐了,靠近蓝忘机,道:“蓝湛,这女子可真有意思。还想当金凌舅妈,以江澄的臭脾气,勇气可嘉。”

  金凌脸色涨红,“我不许你这么叫我!”

  魏无羡倚靠着蓝忘机,好整以暇地道:“这位深藏不露的旁白君姑娘,你说江澄有秘密就有秘密,口说无凭,我们要怎么相信你?”

  【哦,这位邪魅狂狷的夷陵老祖,魏小羡同学,江澄同学可是为了你,才引开追兵,被化去金丹的哦~】

  刚听到邪魅狂狷这四个字,魏无羡眉头一挑,深感牙疼,听到后面,忍不住揪住了江澄的衣襟,咬牙切齿道:“江澄,你——这是不是真的?!”

  江澄冷冷地拂开他的手,“我什么,只许你伟大,做了好事不留名。你不是也把金丹给我了吗,你更伟大,更无私,我跟你比算什么?!”

  魏无羡也没想到当日的事情居然会是这样的,他被江澄一番话激地太阳穴突突直跳。

  他忽然不知道说什么,眼眶酸涩,好像一切都无力了。

  蓝忘机见此,忙将他揽了过来,替他揉了揉太阳穴。

  事到如今,他对江澄的冷意也淡了些许。

  【此时此刻,为他们倾情点播一首,爱在心里口难开~】

  【噢....哎....爱你在心口难开。

  我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,

  噢....爱你在心口难开。】

  江澄:“……”

  魏无羡:“……”

  蓝忘机:“……”

  半晌,江澄嫌恶地移开了目光,生怕看到魏无羡和蓝忘机的举止。

  魏无羡苦中作乐道:“这歌曲真到位呀…”

  蓝忘机的脸色更冷了。

  听到歌曲,爬起来的聂怀桑,一脸茫然地问蓝曦臣道:“曦臣哥,怎么回事?我怎么听见有人唱爱呀什么的…”

  蓝曦臣尴尬地咳嗽了几声,“怀桑,无事。”

  就在这时,金光瑶惨叫一声,握着一只手冲了出来。苏涉忙给金光瑶上药。

  金光瑶三言两语将众人激地气血翻涌,尤其是江澄,破口大骂,“你这个娼妓之子,为了往上爬,什么廉耻都不顾了!”

  听到这个词,金光瑶目光一冷,唇齿反讥,言说要不是江澄和魏无羡关系不好,又怎么能让他们钻了空子?

  但所有人都没有理会他的话,心里莫名有些古怪。因为他们刚才吃了一个大瓜,一个甘愿为他引兵赴死,另一个甘愿为他剖丹入鬼途,这还关系不好?

  蓝曦臣等人诡异地脑海里浮现了那一句,“爱在心里口难开?”

  就在这时,空气里响起了喝彩声。

  【恭喜瑶妹获得此次最佳辩手称号,将反方辩的无话可说!】

  紧接着,烟花爆竹声不断。

  “谁,谁在说话?!”听到瑶妹二字,金光瑶脸色微僵,恼怒道。

  魏无羡道:“别问了,你找不到的。”

  苏涉怒道:“魏无羡,是不是你?!”

  【哦,这位遗臭万年的苏涉小朋友,这脑子是用来用的,不是用来吃的—】

  “你——”苏涉大怒,往声音方向乱砍一气。

  “悯善,算了。”金光瑶的目地在于平安离开此地,逃亡东瀛,可不是来耍嘴皮子的。

  事情已经揭露了,蓝曦臣悔之莫及,对金光瑶的所作所为也是痛心疾首,望向他的目光也是不可置信。

  他再三质问了金光善等人的死因,又发现了苏涉才是下咒之人,所有人都怒极反笑,实在想不通,竟然因为这个无聊的原因。

  直到赤峰尊的刀灵寻来,金光瑶挟持了金凌,后来被蓝忘机斩断了一臂,又被蓝曦臣刺了一剑,最后一刻,他恨极,“蓝曦臣,天下的坏事我什么没做过,可我,唯独没想过要害你—”

  蓝曦臣心神俱荡。

  蓝忘机眼含忧色,生怕蓝曦臣被金光瑶的言语蛊惑。

  金光瑶揪住蓝曦臣的衣襟,“二哥,你陪我死吧。”

  他的笑容带着绝望,又隐隐有些癫狂。面对这样的金光瑶,蓝曦臣什么也没说,他轻轻地闭上了眼睛。

  而这时最不可置信的却是金光瑶,他仿佛一切都圆满了,猛地将蓝曦臣往前一推!

  魏无羡忙道:“蓝湛,快带泽芜君离开,这里要塌了!”

  就在这时,旁边响起了一阵音乐。

  【我给你最后的疼爱是手放开~】

  蓝忘机拉着蓝曦臣的手一滞,所有人都准备撤离时,都不约而同脚下一滑。

  特别是江澄,他激动之下,竟然吐出了一口鲜血,“金凌,快走!”

  都什么时候,这个莫名其妙的旁白君想要干什么!

  然而,蓝曦臣也心神恍惚一下,然后他耳边就响起了一首歌曲。

  【你快回来,我一个人承受不来~你快回来~】

  金光瑶被拖进棺材里的时候,还在想这歌曲怎么可能配他二哥,他二哥怎么可能会有这样的心声!

  魏无羡拿着陈情,差点摔了,这旁白君姑娘简直是来添乱搞笑的吧!

  本来一场好好的真相揭穿案,被他搞得像是泽芜君和敛芳尊不得不说的故事。

  蓝忘机也脸色一僵,但担忧蓝曦臣占了上风,还好几个人都平安地撤出来了观音庙。

  蓝曦臣不住地问聂怀桑金光瑶是否真的要对他不利,但聂怀桑头摇的跟拨浪鼓一样。

  “我不知道,我真的不知道!”

  魏无羡靠在柱子上,缓了一口气,他看到江澄的目光移了过来,欲言又止。

  他嘴唇蠕动:“江澄…”

  江澄也不知道该对魏无羡说什么,一切都尘埃落定了,莲花坞也回不去往昔了,阿姐死了,爹娘死了,师兄弟也死了,就连魏无羡也是死了一回,又活了。

  一切都是天意弄人。

  “什么都别说了。金凌,我们走。”

  他伸手摸了一把,发现眼眶居然全湿了。

  一阵激昂的音乐忽然响起,又叫魏无羡的话憋了回去。

  【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,高桌子地板凳都是木头!】

  魏无羡:“……”

  江澄:“……”他捏紧了紫电,愤怒地道:“你到底是谁,有本事现身出来!”

  金凌憋红了一张脸,“我只有一个舅舅!!!”

  然而,他耳边又换了一首歌。

  【亲爱的,你怎么不在我身边~】

  听到这个大胆直白的歌,金凌简直脸色好不精彩,“你你你…”

  江澄也怒骂道:“不知廉耻!”

  他话音刚落,蓝思追朝魏无羡奔来,“魏前辈!”

  然后他耳边就响起了一个娇俏的女声来。

  【来啦!】

  这下轮到蓝思追羞愤欲死了,“魏前辈,这是怎么回事?”

  魏无羡简直要捧腹大笑,“噗,思追啊,你和金凌怎么回事?”

  蓝思追一脸茫然,“魏前辈,何出此言?”

  欧阳子真插话道:“那边金凌的女声唱了一句,亲爱的你怎么不在我身边,这边思追你这边就来了一句,来啦!”

  蓝思追目瞪口呆,差点晕了,“这这这……”

  金凌恼羞成怒,“我和蓝思追!开什么玩笑!我又不是魏无羡,我怎么会断袖?”

  蓝景仪不高兴了,“你发什么火啊!我还没说你连累了思追的名声呢。再说了,断袖怎么了,断袖又没吃你家大米,碍你什么事了?含光君和魏前辈那是情投意合,天造一双,地设一对的神仙眷侣,你在这乱发什么脾气?”

  金凌差点气晕,“蓝景仪,你再说一句试试!”

  蓝景仪也恼了,“说就说,还怕你不成?!”

  魏无羡只好道:“好啦好啦,不要吵了,再吵,含光君来了,把你们统统都禁言。”

  一听含光君,两个人顿时偃旗息鼓,齐齐冷哼了一声,谁也不理谁了,

  魏无羡摸了摸鼻子,嘀咕道:“真是岂有此理,我这夷陵老祖竟然还比不上蓝湛的禁言术有震慑力!”

  那边蓝忘机和蓝启仁见了礼,便过来见魏无羡。

  他刚迈步过来,一阵欢快地音乐响起来了。

  【哥哥我骑驴田间走

  蓝湛下面牵驴头

  我左边揣壶老好酒

  右边摸着小好手

  他一脸傲娇偏过头

  比那鲜花美上好几筹

  他臀强腿长没赘肉

  偶尔还帮我挡个狗

  哈

  你居然在卧室藏酒

  哈

  你还学人家断了袖

  哈

  蓝二叔叔要气抽

  啊】

  “噗!”魏无羡就差在地上打个滚了,连蓝忘机也耳根泛红,忙扶住了他,无奈道:“魏婴。”

  江澄再也待不下去了,“金凌,快走!”

  金凌今天深受刺激,再也忍受不了,连忙跟着走了。

  蓝景仪捂着胸口,惊魂未定,“天哪,思追,我们不会被罚抄家规吧?”

  蓝思追拽了拽他,“快走。”

  魏无羡拽了拽蓝忘机的衣袖,“来来来来,叫声哥哥,再给我牵个驴头!”

  至于,蓝启仁已经光荣地气晕了。

评论(32)

热度(605)
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